8月的某一天在工作上受的氣
回頭寫了一篇日記罵罵客戶,表示我真的怒火中燒(舊文章連結)
後來請主管一起前往,終於把這件case敲定
那時候其實我滿肚子悶氣
心裡只想,原來這麼多客戶都只看名片上的頭銜來決定要不要跟你這個人交涉
因為我的頭銜沒達到你的要求,所以你叫我回去下次再來嗎?

今天順道送書過去,客戶剛好坐在吧台前研究新店菜單
其實之後跟他拿稿子對稿,他的態度都變得非常溫和,甚至還熱心地要介紹其他客戶讓我認識
看見我來,他接過書看見自己的頁次,順口又唸:排這麼後面啊!這樣很吃虧。
我接腔:好,下一期盡量幫你排前面一點。
然後陪他把整本雜誌一頁一頁看過一遍,
突然他說:我一個月廣告已經配合七個媒體,但妳知道為什麼我會配合妳們公司的廣告嗎?
我看著他沒說話,他指著我的鼻子:因為妳。
在這一刻我的心裡真的有一股熱流經過。
因為一開始他對我所有的苛求全都是考驗,他想試看看我到底能忍受他多麼差勁的態度
他說:我看過的年輕員工,有的脾氣很衝,有的很機車,有的很自我。

我在想,如果是兩年前遇到他,我們大概也沒機會見第二次面。
以前根本無法忍受別人故意針對我的任何差勁口氣,所以會和客人起衝突
出了社會之後,身邊有太多太多人在磨我脾氣的稜角
不能說現在我的脾氣變好,但我開始會忍耐,至少是躲進廁所再找草人插針

其實我很感謝客戶今天跟我說這些話,
至少會讓我知道這些考驗對我來說都是正面的,
能讓我的腰彎得更低,但不能失去自己的原則,
腰能彎得越低,挺直就能夠比別人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onnertoo 的頭像
    abonnertoo

    O LA LA! OPEN ROAD

    abonner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