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把頭切開看看裡面是不是好的。

今天跟朋友在店裡吃午餐
門外來了一個歐吉桑手裡提了四袋芭樂
我以為他想進來找孫子
也以為他想進來用餐
但我也猜他想進來賣他的芭樂

果然
進門後他直接問第一桌客人要不要買
我猜沒有人會答應

果然
第一桌客人頭也沒抬直接拒絕

我忍不住看他移不開視線
因為我在想他為什麼會想在午餐時間進來店裡賣芭樂
他怎麼沒想到多走一下下到附近的小菜市場賣呢?

結果他看見我正在看他
他轉身過來問我要不要買

我說過我最近想吃芭樂
"怎麼賣??"我問

有點奇怪
我從來沒有在奇妙的地點買過奇妙的東西
尤其是簡餐店裡買芭樂
這是第一次

他很開心"50塊,我從阿蓮來,好熱!"
我說"那我買一袋"

店裡六桌客人

離開我這裡
他轉向另一頭
一對情侶
女生也掏錢買了一袋
剩下的四桌也是冷冷拒絕

他又看了我一眼
但我不想買太多芭樂..
後來他慢慢走出門離開

其實我在想
想很多問題

店家怎麼會讓他進來賣水果呢?
當然我沒有怪任何人的意思
如果我沒有買,那個女生還會買嗎?
其他人不會買,心裡的想法是什麼?

朋友翻白眼
"火車站邊有人賣筆妳是不是也買?"
"廖**,妳的錢就是這樣亂花花掉的!"

我也不知道
因為剛好我想吃
因為剛好我喜歡歐吉桑(因為我很愛我爺爺)
因為剛好點點點吧啦吧啦

"妳又亂買東西"回家媽媽開始碎碎唸
"芭樂有問題嗎?"我隨便回答
"有的太熱有的摔傷"
"我又沒檢查.."
"既然要買就挑一下嘛!又不是把50塊錢送他!!"媽媽又說
"都不能吃嗎?"
"只有兩顆是好的..妳妹拿走啦!"

是我亂花錢嗎?
快把頭切開看看裡面是不是好的
我也不知道

但就算下次
我應該還是會買
我只是想捧場而已啦真的。

--

今天太熱了
我好像快變成人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onnertoo 的頭像
    abonnertoo

    O LA LA! OPEN ROAD

    abonner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