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食養生蔬食 Zen & Meal Vegetarian Restaurant 
台南市安南區北安路2段363-2號 06.2455.179
中日式.義式.泰越式料理&輕食.珈琲
--
禪&食十月一號開始試賣,生意大好
安南區很少看到這麼精緻的餐廳
內裝和一般台南餐廳也不大相同
賣的是上海的裝潢及全素養生蔬食餐
現在養生餐的市場應該還滿好
當人收入穩定就開始怕生病啦



一片紅牆加兩盞燈真的很有老中國的味道,右手邊是廁所門
窗框雕花,裡頭有盞吊燈很美

吧台往內拍,基本上傢俱都很大型
連花瓶都大得不得了

裡面座位各有特色
之前拜訪老闆的時候我就看上後面的一張情人座
頂上還搭布幔非常有那麼一回事!
但昨天那個位置早就被訂走了,我們只好坐在木製大燈邊
真擔心隨時有一窩啄木鳥出來覓食


紅色立燈後的鐵架就是我喜歡的情人座



我們坐在這裡,頭頂上竄出一根枯木

這是最後邊平常不對外開放的禪室,可以泡茶聚會,只要跟老闆提一下就可以為你而開噢

因為試賣期間餐點還沒完備
我們各點了一個鍋
某人應該是點豆奶鍋,我點了蔬菜鍋,各NT.450(試賣期間9折)

一開始就足足把我嚇了一大跳
服務生端了一盆玫瑰花瓣水出來請我先洗手
那來這麼一招!我真的是傻了,居然問她"把手放進去嗎???"

上的第一道前菜是泰式口味的蔬菜捲
外皮好像是河粉皮,口感很好,廚房調的泰國口味是酸甜分開的滋味
先甜後酸,還有新鮮蕃茄丁,我一下子就全部克光了

再來上了花茶
店裡有六十幾種花茶可以提供選擇,茶罐排滿整個吧台
幫我們調的花茶口味太奇妙了,我覺得是四物茶的味道
裡面還有橘子皮丁

生菜沙拉之後就上主餐了
因為是全素的餐廳,所以連沾醬都是素食味
湯頭還不錯,火鍋料很簡單,高麗菜a菜南瓜...etc.

果汁是現打柳橙汁
然後上了奶酪及抺茶紅豆蛋糕及一片巧克力
因為是素食餐廳,所以蛋糕口感不及普通蛋糕的柔順

我一直強調它是一家全素餐廳
因為身邊很多朋友不能接受全素料理
但我覺得有時候可以試著讓自己接受度廣一點
就像之前客戶告訴我的那句老話
一個成熟的都市可以容納多元的事物

禪食讓我感受到老闆跟老闆娘的用心
安靜佇立在台南市郊的禪食養生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onnertoo 的頭像
    abonnertoo

    O LA LA! OPEN ROAD

    abonner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