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邊放了三朵綁一起的假花,是送的。花本身沒有什麼特別,背後蘊藏的含義卻很深。

上來的日子沒一天不火大,為了滿地頭髮而火,為了省電省水而火,為了走路而火,為了垃圾而火,為了吃而火,為了... ...。有個人默默忍受我的莫名其妙,星期六我坐在關燈的房間地板上大哭「我們很難溝通,我講什麼你都聽不懂」,那個人慢慢地開口,沒戴眼鏡,看不到他的表情,「沒關係,我知道我們一定會經歷這個階段」。

有人告訴我,把六十分看成一百分是幸福,把一百分錯看六十分是瞎子。

我是不是把一百分看做六十分了?哭完我抓了鑰匙跑出去,凌晨零點,騎機車在路上漫無目的,只是一覺得我究竟那條神經不對了,身上長癢疹,上吐下瀉,連我們的關係都在拉肚子。

我以為我遛答很久,也以為會有人緊張地站在巷口,等我把車騎到地下室,走上二樓開了門,毫無動靜,覺得悶,洗了一個很久的澡,出來已經一點半,那個人靜靜坐在客廳看書,等我把衣服脫水晾起,等我把頭髮吹乾,他說「妳等我一下」,然後出門,過了幾分鐘回來,手上拿了一束花,就是現在擺在我門口這三朵。

「因為下禮拜出差,先送妳」他說。

我忍不住哭了。我那麼機車,又脾氣差,上來住又不給錢,講話還指使東指使西,居然還收得到這一束花。這是一束包裝得很彆手的花,不漂亮,但是比起去店裡特地買什麼九百九十九朵花更有意思。

我真的太差勁了。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onnertoo 的頭像
    abonnertoo

    O LA LA! OPEN ROAD

    abonner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