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談再見.

來這個地方三個多月,同事來來去去,很習慣這種流動,只是不免感傷,因為平常在一起很開心,突然在職場不能碰面了,有點難過。

這是無敵大樹今天畫在空白滑鼠墊上送我的圖樣,我拿到後製加工部去將它上了一層膜。大樹昨天離職了,今天在公司流著汗拚命畫這些圖送我們,好辛苦啊!還記得大樹是誰嗎?

這是大樹。(o.s.大樹,我對你很好,還幫你再露一次臉ㄟ)

.再談再見.列寧.GOOD BYE! LENIN.

簡介:
如果你住在東德,1989年10月昏迷不醒,絕對是最慘的。

亞利的母親不但是社會主義激進份子,更對共產主義能美化世界深信不疑,但母親在柏林圍牆倒下之前,心臟病發陷入昏迷。當他八個月後醒來,心臟極為脆弱,禁不起任何驚嚇。亞利頭痛萬份,要是母親知道圍牆已倒,可口可樂和漢堡王也進駐家園,鐵定要了她的命;為了保護母親,孝順的亞利翻出共產時代的窗帘,逼迫姐姐和鄰居穿上苦哈哈的舊衣,將時間停格在過去,因此母親以為她的世界從未改變過;當母親身體狀況一天比一天好,她告訴亞利她想看電視,也想到外頭走走... ...亞利的白色謊言面臨前所有未有的考驗。

其它的:
上映日期:2003-12-12
類  型:劇情喜劇
片  長:
2時01分
導  演:沃夫岡貝克(Wolfgang Becker)
演  員:丹尼爾布爾(Daniel Bruehl)、凱特琳薩司(Kathrin Sass )
發行公司:雷公電影
官方網站: http://www.sonyclassics.com/goodbye/

還有哩:
2003柏林國際影展-最佳歐洲電影藍天使獎
2002德國編劇獎-最佳劇本
2003德國奧斯卡最大嬴家-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創音樂.最佳剪輯.最佳美術指導.觀眾票選最佳年度電影.觀眾票選最佳男主角



說一下話:
好幾年前在租片店就準備租這部簡介很吸引我的電影,但在一些美麗的錯誤下,直到這幾天我才真正看了這部片。片尾我很難過,雖然沒有舖什麼讓人流淚的梗,甚至這是一部號稱的喜劇片,但很多地方,男主角的孝順真的令人鼻酸。

整部片的步調很棒,劇情的處理方式很可愛,一些影射的東西令人發噱,為了讓媽媽看新聞,又不想穿幫,男主角和朋友錄了一支又一支的假新聞,假的穿插舊的,只為了讓媽媽以為還活在共產時代,這時候不免令人質疑平常我們所看的新聞,究竟幾成真幾成假,是嗎?

我很喜歡德國的電影,覺得很棒。結尾弱掉了,我要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onnertoo 的頭像
    abonnertoo

    O LA LA! OPEN ROAD

    abonner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