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418&420,大概忙了一陣子。灌溉貧瘠的電影數量,把發展史翻到頁次脫落... ...,不好意思,因為百年發展史是膠裝的,只要翻開正中央用力一攤就開了;認真的同學們在學校的時候老早就掉頁了,我是拖到這幾個禮拜才掉頁(汗)... ...(廖金鳯OS:妳書買回來都幾年了!)(廖金鳯乃本書譯者)

anyway,總之呢,拾捌號下午一點十分開始考試,十一點左右某人把車停在台大校園停車場,神祕兮兮地跟我說,他在停車棚擺了一台學校標售的便宜腳踏車,區區四百元,爛到不會被偷,想騎又隨時可以;一看,果然是部有個性的變速腳踏車,锈到看不出原色,但念在它能載我們到公館捷運站份上,我感謝它。跨坐後座,才發現這部爛... ...這部腳踏車根本省到連我放腳的地方也沒,順從某人的建議,在下只好側坐。這輩子側坐的經驗真的屈指可數,因為那是娘們做的事!

我們開開心心地往路上騎,穿越了校園,眼看一座小橋就在眼前,我們共同聽見喀喀聲,而且還是從腳踏車發出來的。我說這也太奇怪了,再一會兒,越喀越厲害,我擔心腳踏車出問題,跳將下來,跟某人說,你自己騎吧,萬一等一下壞了你怪我肥。說時遲那時快,某人開開心心地騎上橋又下了橋之後大喊:上車!同時,腳踏車鍊條它,斷了。

把鍊條斷掉的腳踏車塞進停車棚,某人撿起斷掉的鍊條扔進菜籃裡,準備拿鎖把車鎖上,這時候我再也忍不住狂笑的衝動,仰天哇哈哈大笑。我說:這台車破到連鍊條都斷了你還鎖什麼鎖啊

兩個蠢蛋默默往捷運走。站在車廂裡一直為了究竟在那一站下車爭執,准考證上的地圖明明寫校車位於關渡站口接駁,某人說忠義站下才對,後來還是敝人的狠功奏效,我們如願在關渡站下車,出了捷運站我們攔將一台小黃,司機小姐口氣非常阿殺力:去北藝上車!那眼神將我震撼了。兩個人乖乖爬上車,因為誰也不知道關渡站離北藝展演中心到底要步行多久。

北藝真的非常漂亮,俯看台北市,走在斜坡上那景色教你難忘。

-
話說回來,我只是想提一下這次的慘況。
-

共兩節,皆申論。第一節考的是歷史,第二節考的是編劇。

歷史共四題申論;大抵上,第一大題是綜合題型,七個國家型態任挑四個,寫出代表影片以及當代特色;第二及第三題分別是法國及德國史;第四題關乎電影劇本的母題主題次文本等意思簡解。編劇考的第一大題是改編色戒結局,第二大題請從墨攻/落葉歸根/C+偵探/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任挑一部其中一位主角做性格分析與評判。歷史題倒還好,大致上有印象的就寫,印象模糊的就掰,只是答案頁多達十五面,我真懷疑那一位用得完... ...,我只寫了五面。編劇考卷一翻開,我整個人都傻眼了!色戒我只看一半,第二大題見鬼,一部也沒看過!我要拿誰來分析評判來!!

第二節,我看著考卷,開始死命咬手指,心裡一直反覆想:我如果繳白卷就糗了!我怎麼能繳白卷!但是這五部電影... ...(整個人懊悔到一個境界,開始怨恨當初為什麼沒把色戒一口氣看完)後來我呆了約莫十來分,真的不誇張,我連一個字也擠不出來,跟便祕沒什麼兩樣。因為我坐在第一位,我只能偷看左右兩邊的女孩,結果那兩位跟我一樣,呆呆看著考卷,連筆也動不起來,這個時候我放心了,原來不只是我傻啦。

後來右手邊的少女寫將起來,我想輸人不輸陣,好啊,既然色戒我只看了一半,那我硬著頭皮就從我有印象的地方接下去好了,反正結局隨我寫。跟著敝人的戲路,色戒變成一部女性主義電影;我想,李安應該不會那麼湊巧也把王佳芝寫成是一個女性主義的女孩吧!其實一開始我還打算,不如讓王佳芝、易先生和王力宏來個3P吧... ... 

結果我寫得飛快,不管是對是錯,我還真掰了三頁。第二大題我又咬了手指一陣子,決定寫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就靠著我在電影筆記邊的Banner看見一閃一閃的鈕先生裸體拿著攝影機苦情的說:我究竟做錯什麼?女孩:你根本不懂什麼是做愛!就這樣,我只能從這兩句掰起,不然要怎樣,其它三部連一句對白我都沒看過... ...;好了,這麼一掰又給掰了一頁,繳卷,走也!

20號面試,某人強烈建議穿著正式,最好著西裝別領帶... ...,所以敝人穿了襯衫與A裙高跟鞋來了。現場你說,有誰同我一樣矬!有啦,考試坐我左手邊的女孩也穿了襯衫和黑裙與一雙平底鞋,那樣子看來失魂落魄,襯衫皺得不像話,裙子也長到膝蓋去了,走路顛倒不說,雙眼皆無神,我說,妳有這麼慘嗎小妞!

我,吃飯前最後一位。輪我時,時間嚴重延誤了約二十分鐘,三個主考管大概也肚子餓到一個不行,一進門,右到左分別是所長焦雄屏,李道明以及易智言導演。三個人三種表情;坐將下來,李道明說:來吧,隨便說些東西。然後,我的聲音像是嗑迷幻藥那樣,想抓也抓不到的抖著。緊張個什麼勁我也不曉得!然後針對我的自我介紹易智言插話:妳怎麼知道妳不適合當導演?難道妳的統馭能力不好?三位針對我的作品與個人介紹分別有了一些意見,但是這畢竟是標準流程,我邊解釋邊認同三位的說法。令我覺得這次面試大大不妙的境界是在於,十分鐘一到,易先生那表情是極雀躍的:時間到了耶!就這樣囉!

這句話讓我整個人冷掉了。走在回去的路上,我突然看不見北藝漂亮的景色了。不管最後結局是如何,我只覺得幸好我有試過,這樣就可以。還有,至少我也狠狠利用了北藝的廁所幾回,包括了... ... 便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onnertoo 的頭像
    abonnertoo

    O LA LA! OPEN ROAD

    abonner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