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Merry X'mas。

今年的不干我任何事的耶誕節真的是太特別了!等會兒要去福音餐廳吃主廚Kin特地備的耶誕便當順便端盤子。原本應該是有機會就能湊在一起的某人正在遠方數星星,遙遠得連訊號也收不到,只好在我開開心心嗑掉耶誕大餐同時心裡默默祝福他能順利找到北極星了。

-

很久沒有真心寫個記事。

-

今天和David聊了很久,他談了台南的市場,婚顧這一個行業在台南的可行性...etc.果然專業行銷人員眼光就是必須這麼犀利,原來開一家餐廳沒那麼容易;到明新見了副總,樣子看起來快昏倒,跟我說他兒子在日記裡寫著我恨爸爸,因為爸爸都沒有休假!

進了這一行認識不同的客戶,才知道個個心裡都有說不出的苦,加油各位。

-

昨天中午,在國華街的泰山冰店(出現在誠品有售的"台灣寶貝"一書,內容為香蕉水清冰,吳念真推薦),我一個人默默嗑掉一碗富有感情的八寶冰。在更久之前其實我根本不會想到我會坐在這個地方;在星期天中午坐在角落,老闆手裡忙著加水,攪動米糕粥,原本讓我以為很冷淡的表情在我開口提到我看了台灣寶貝一書時他卻開心的笑起來,有時候人總是需要一把鑰匙,打開對方心裡的門。

每個人經營什麼事業,都有所堅持,泰山冰店的老闆也是,雖然他年紀這麼大了,還是堅持使用台灣糖,即使比較貴,堅持的是傳統口味;堅持七點收攤,因為年紀大了,不能久站,就算天皇老子來了,他還是揮揮手,收工。

坐在泰山冰店,我正在感受台南的生命力,走在任何一個城市,任何一條路,任何一個轉角,都有它的故事,它想要告訴我什麼,這是台南,這是某個地方,這是台灣。

-

來,給我一個point,我要修劇本。

-

綠光階我來了,我的紅酒伯爵牛排,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onnertoo 的頭像
    abonnertoo

    O LA LA! OPEN ROAD

    abonner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